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山东省食药局发布抽检通告 炒货坚果成不合格"重灾区"

2016-03-17 14:13:14 大众网

    大众网滨州3月16日讯(记者王君彩)16日上午,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通告显示,在食品生产环节的12类1162批次食品监督抽检中,不合格产品22批次,不合格产品多集中在炒货及坚果制品以及膨化食品类别。其中不合格炒货及坚果制品共有8批次,不合格膨化食品共有6批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近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食品生产环节对粮食加工品、焙烤食品、茶叶及其制品、炒货及坚果制品、蛋制品、调味品、豆制品、罐头、酒类、焙烤咖啡、薯类及膨化食品、肉制品共12类1162批次的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1140批次,不合格产品22批次,合格率98.1%。

    具体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企业、产品和不合格指标情况:

   粮食加工品:标称定陶御山淀粉制品厂生产的精制粉条中柠檬黄、苋菜红、日落黄项目不合格;标称梁山雨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诗梦粉条中铝的残留量不合格。

   炒货及坚果制品:标称青州市云门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西瓜子中糖精钠项目不合格;标称安丘市丰硕花生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烤花生果2批次、标称临沂市怡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油炸花生仁1批次、标称郯城县祥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粒香斋酒鬼花生1批次、标称郯城县天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油炸花生米1批次、标称乳山市金果花生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油炸花生仁1批次,均为过氧化值项目不合格。标称高密市长生泰食品加工厂生产的香花生中罗丹明B项目不合格。

    蛋制品:标称乳山市旺兴禽蛋厂生产的松花蛋中铅项目不合格。

   调味品:标称山东省枣庄市抱犊调味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优质米醋中不挥发酸项目不合格。从利津县酿造厂批零部抽取的海舒无盐纯味精中谷氨酸钠项目不合格。

    豆制品:标称枣庄长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腐竹(非发酵性豆制品)中苯甲酸项目不合格。

   酒类:标称沂源县泰源酒厂生产的裕興老窖白酒(36%vol)中酒精度项目不合格;标称烟台市醴隆酒厂生产的烟台白乾中总酸项目不合格。

   膨化食品:标称枣庄市鑫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飘飘脆号角1批次、包包脆锅巴(牛肉味)1批次,均为甜蜜素项目不合格;标称郯城县正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谷酥中糖精钠项目不合格;标称郓城县田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烧烤肉串中铅项目不合格;标称山东沙土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沙土香酥玉米(咖啡味)中酸价项目不合格;标称山东绿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妙趣角(膨化食品)中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采取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省局要求上述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大众网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