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珠海宣布取消楼市限购

2016-03-17 11:0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珠海3月16日电 (邓媛雯陈彦儒)中新网记者16日从珠海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市停止对商品住房项目实施“90平方米以下套型住房占全部套型70%以上”的要求,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居民(含非户籍居民)购买144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房不再需要提供社保或纳税证明。

   据了解,珠海曾在2011年10月底出台限购、限价政策,成为中国内地首个实施“双限”的城市,而在2014年9月26日,珠海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宣布,调整房地产市场“双限令”,明确提出“在中心城区(香洲、吉大、拱北、新香洲、前山)购买144平方米以上(含144平方米)的商品住房不再需要提供社保或纳税证明”、“放宽对在珠海投资创业、工作就业的非户籍购房人在珠海新购买商品住房的房贷限制”以及“通过市场决定价格”等内容。

   16日新政出台,意味着珠海已经全面取消楼市限购,外地人可自由购买香洲区所有类型的住宅。

   针对珠海宣布取消楼市限购,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珠海知名地产人程广平认为,取消了行政化的干预,以市场化的手段来解决楼市供应矛盾,可以促进楼市供应的多元化。

   珠海房地产职业经理人俱乐部副主席、珠海浩业集团地产事业部总经理官海京称,限购限价限户型配比本来就是特定条件下的非市场导向产物,取消是必然的。

   珠海旭日华府总经理贾永清说,珠海取消限购和户型配比限制,为未来珠海主城区房地产腾出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程广平指出,取消限购后可以吸引更多的外地购房者融入珠海,对楼市健康发展和经济发展都有好处。(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