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青海省打造高效便民行政服务窗口

2016-03-16 16:47: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获悉,近两年来,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驻省政府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窗口,坚持依法审批和“便民、高效、廉洁、阳光、规范”的服务宗旨,持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两年来,省局行政服务窗口共受理行政许可事项6631件,咨询询问878件,现场解答878件,其中,2015年受理行政许可事项5805件,办结5735件,咨询询问527件,现场解答527件,办结率98.8%,受理事项同比增长602.8%,办结率同比提升33.1%,群众满意度达100%。

   审批公开透明。积极推行政务公开和行政权力透明运行,制定公布“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流程图。为方便公众查询及办事,省局在门户网站设立了“公众服务大厅”、“办事指南”等信息查询栏目,在省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开各类审批事项报送资料及审批流程等,在青海日报等主流媒体定期公开行政审批受理与办结事项,切实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做到了行政许可公开透明。

   办理高效便捷。积极搭建“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限时办结”的统一运行与管理平台,寓服务于受理工作之中。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和企业,一次性告知所需申报资料、办理程序、办理时限,做到解答耐心、告知详细,杜绝让办事群众多跑趟,切实减轻群众负担。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为企业开展提醒、跟踪服务,每周第1个工作日,通过电话等方式提前告知企业准备申报材料,督促企业按期提交资料。对已受理的事项,及时跟踪了解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所有受理件在规定期限内办结。将行政许可受理法定的5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办完,受理效率提高了80%。

   优化服务质量。积极打造优秀窗口服务形象,重视窗口建设,做到了办件随来随办,缺件现场补件,急件即办即送,来人来电现场解疑释惑,推行行政许可服务“三个一”,即服务事项、办理流程群众“一眼清”,接待咨询“一口清”,群众到中心窗口办事“一趟清”。定期发放《行政服务大厅窗口单位服务质量评价回访表》,回访满意度达到100%,行政受理工作做到了“零投诉”,省局窗口2014、2015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窗口单位。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