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2015中国检验检疫机构累计监管跨境电商产品1.92亿单

2016-03-16 11:24:51 中国新闻网

    去年中国检验检疫机构累计监管跨境电商产品1.92亿单

    中新网杭州3月15日电 (记者刘长忠)浙江检验检疫局副局长俞一江15日在“2016跨境电商质量行”启动仪式上透露,据“跨境电子商务检验检疫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国家监测中心”统计,2015年中国检验检疫机构累计监管跨境电商产品1.92亿单,金额284.2亿元(人民币,下同)。

   跨境电商产品出口国家或地区前五名为:美国、欧盟、俄罗斯、加拿大、南美;出口产品前五类为:电子产品、服装、鞋帽箱包、家居用品、饰品和玩具。进口国家或地区前五名为:美国、日本、韩国、欧盟、澳大利亚;进口产品前五类为:母婴食品、卫生用品、化妆品、保健食品、轻工消费品。

   2015年8月,中国首家国家级跨境电商产品质量风险监测机构落户浙江,该中心也是中国跨境电商风险监测的大数据中心。据该中心统计,2015年,中国检验检疫机构共监控进口跨境电商产品样本14554个,监控比例为进口总数的0.12%,基本做到了对所有进口跨境电商产品种类的全覆盖。

   为维护消费者的利益,共同推动跨境电商产业的健康成长,中国质检报刊社携手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联合主流媒体的大型公益活动“2016跨境电商质量行”,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启动,持续到今年9月全国质量月,将深入到口岸、园区、企业现场采访。

   杭州是“中国电子商务之都”。2015年3月国务院批复设立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2015年,该区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达34.6亿美元。

   中国跨境电子商务贸易近几年连续保持30%以上的高增速。据中国商务部预测,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额将达6.5万亿元,未来几年跨境电商占进出口贸易比例将会提高到20%,成为中国外贸增长的新引擎。(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