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上海发布金融信息安全技术指引 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2016-03-16 11:23:17 新华网

   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15日发布《互联网金融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指引》,指导企业信息安全建设、规范行业自律,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上海市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公共服务平台也同时启动。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傅新华介绍,2015年,上海互联网金融经营收入达到3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8%。其中第三方支付收入达到270亿元;重点跟踪的18家网络信贷企业交易额达到452.13亿元,经营收入达到29.34亿元;上海网贷行业交易达到1126.63亿元。

   “随着金融信息行业规模和影响逐渐扩大,企业金融数据和客户信息的安全保护就显得日益重要。金融信息行业企业也要提升自律经营意识,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会长邢波说。

   互联网金融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指引专家评审会专家之一,融道网·生菜金融副总经理郑海阳介绍,指引让企业可以“按表索骥”,建设符合安全标准的网络和信息系统。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各项指标中,与金融消费者安全与权益保护有关、与管理相关的指标占到了30%,这更适合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消费者信任度减弱”,亟待提升消费者信心的现实需求;也将有效地缓解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标准缺失导致的行业风险。

   例如,在金融消费者信息安全及权益保护方面,指引不仅要求金融信息企业在技术上严格把关,更要求企业在制度保障、人员安全、事件处置、风险提示等方面均要“与时俱进”,全方位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据介绍,指引将首先在上海20多家传统金融机构及互联网企业试点施行。

   同期,上海市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公共服务平台启动,旨在通过整合情报系统、在线测评、实时观测以及各类个性化安全服务,建立行业信息安全共享和漏洞解决机制,提升上海市金融信息行业的风险防范能力。(记者陈爱平)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