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楼市成交火热 二手房市场将降温

2016-03-16 11:05:43 中国证券报

   北京二手房市场延续火热态势,新房市场方面上周有9个项目入市,其中8个项目价格出现上涨。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指出,近期业界一直在传言一线城市将收紧调控,但北京加码的可能性较小。不过预期政策收紧的挤压心态促使购房行为前置。

    入市项目增加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数据统计,上周(3月7日-3月13日)北京市二手房共网签5936套,环比增长25.8%,同比增长241.9%。综合四周数据看,北京二手房交易量波动较大,节后首周攀升迅速,随后两周大幅回落,上周则再次回升至节后首周水平。

   新房市场同样火热。根据亚豪君岳会统计数据,上周(3月7日-3月13日)北京商品住宅共有9个项目入市,创造了近14周以来入市项目量新高。

   新供应项目中除去观承别墅外,大多数价格与上一期开盘相比出现上涨。其中,首开保利·煕悦诚郡、金融街·漫香林第6区、中国铁建·原香漫谷等均在开盘当天即告售罄。

    二手房市场将降温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二手房市场近几个月保持较高的成交量,但房价并未出现大幅异动,‘连夜涨价’、‘业主违约’等情况并不普遍。”

   胡景晖认为,由于限购从严,各项利好政策的边际效应逐步递减,北京二手房市场交易量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随着购房需求的逐步释放,二季度二手房交易热度将逐步降温。

   “近期业界一直传言一线城市将收紧调控,从市场反应来看成交量处于快速攀升阶段。这主要是受到北京市场特殊性的影响。”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基于一线城市价格的快速上涨,在全国‘去库存’的大背景之下,将对北京等一线城市实现差别化政策。发改委提出对于一线城市要采用限购、增加住房供地等行政手段、经济手段,分类指导多重手段抑制不合理的投机性需求。对于北京市场而言,限购政策已延续5年,且是全国各城市当中的最高级别之一,政策再加码的可能性较小。如果限购加码,将使得部分有意愿购房者失去原本具备的购买资格,预期政策收紧的挤压心态将促使其购房行为前置。”(记者李香才)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