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大智慧筹划一年收购湘财证券泡汤 公司称买卖不成合作还在

2016-03-14 15:41:20 证券日报

    大智慧筹划一年收购湘财证券泡汤  公司称买卖不成合作还在

    ■本报记者 张 敏

   3月9日,大智慧发布了《关于撤回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文件并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宣布公司筹划一年多的收购湘财证券计划告吹。

   对于处于多事之秋的大智慧来说,未来如何发展也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3月11日下午,大智慧通过“上证e互动”表示,公司将继续通过合适的途径和办法,发展以平台为基础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体系。此外,公司和湘财证券已经形成的业务合作关系不会受到影响。

   2015年1月份,大智慧发布了重大资产购买预案,公司拟以85亿元的价格收购湘财证券,并募集27亿元配套资金,旨在打造互联网金融服务新模式。

   然而,在公布上述事件之后,大智慧就遭遇诸多波折。随后公司收到了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及《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上述一系列事件影响了大智慧收购湘财证券的进展,最终导致大智慧放弃并购湘财证券。

   3月11日下午,针对此次重组终止,大智慧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公司董事长张长虹在回答投资者的提问时表示,公司目前的发展重心是以移动互联平台建设为核心,打造专业互动一站式规模化的用户服务体系。

   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公司董事长张长虹表示,此次重组终止后,公司以自身的发展优势作为基础,在过去的两年已经完成了大规模的转型,并形成了自身优势。“公司具备自身作为独立公共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的基础,拥有庞大的用户群和快速的技术反应能力,多年来打造的数据处理和服务能力以及国际业务的成功经验。因此,公司自身即可形成良性发展循环;继续通过合适的途径和方法,发展以平台为基础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体系”。

   对于此次终止资产重组是否会对业务合作产生影响?大智慧表示,湘财证券和公司已形成的业务合作关系将不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