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四川开展闲置土地专项督查 241宗闲置土地被收回

2016-03-14 15:05: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3月14日电 (王爵邢珊瑚)14日,记者从四川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强力推进闲置土地专项督查工作取得重要进展,截至目前全省共督查整改闲置土地644宗6.54万亩,占全省闲置土地总宗数和总面积的比例分别为93.5%和95.9%,其中已开工380宗3.56万亩,收回241宗2.8万亩,置换23宗0.18万亩。5名时任国土局长因供地后开发利用管理工作不力被诫勉谈话。

   据悉,近年来,因地震灾区规划调整大、征地拆迁进展缓慢、基础设施建设配套难到位、土地使用权人不履行合同等因素,造成四川全省689宗批准供地闲置休眠。四川成立专项工作组,督导各地采取“一地一策”、“一企一议”精准原则,对每一宗闲置土地提出处置意见。

   据四川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土地督查过程中,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先后向涉及闲置土地的18个市人民政府下发了整改催办通知,约请了8个市的政府分管领导和国土局长专题谈话督办。对时任成都、绵阳两个市和双流、崇州、江油三个县(市)等5位国土资源局局长进行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对闲置土地整改难度较大的成都、绵阳、南充等市派出督导工作组驻点督查。

   据了解,为促进闲置土地消化和合理利用,全省先后下发了《关于加强土地批后利用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加强闲置土地整改并坚决遏制新增闲置土地的通知》等文件,建立了共同责任机制和“季度通报、年中评估、年度考核”工作机制,通过实行细化“净地”出让、新增建设用地与闲置土地挂钩等措施,全省逐渐形成土地市场环境规范有序、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良好态势。(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