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江西省农机部门助力春耕备耕

2016-03-12 17:57:30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江西省农机部门助力春耕备耕

   将投入春耕生产机具110余万台套

   江西全省各级农机部门做到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多措并举助力春耕备耕生产。据来自江西省农业部门的信息,江西省预计将投入春耕生产机具110余万台套,早稻机耕、机插面积将分别达1960余万亩、530余万亩,机耕、机插水平将达95%和26%,预计分别同比增长近1个百分点和6个百分点。

   春节后,江西省农机局启动了全省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目前,中央财政安排江西省的第一批购机补贴资金6.245亿元已经提前下达各地;江西省农业厅、省财政厅组织修订的《2015—2017年江西省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已印发各地,补贴品目调整为10大类24小类43个品目,对大中型拖拉机、水稻插秧机、植保机械、联合收割机、粮食烘干机等粮食生产机具继续实行敞开补贴,满足所有购机者的补贴需求。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8日,江西全省农民已购买拖拉机等耕作机械2300余台套,补贴资金将达3000余万元。

   春节刚过,各级农机部门纷纷组织开展送农机科技服务下乡、农机春耕演示培训、农机检修保养服务、机插育秧技术指导等活动,积极筹备开展“百万农机闹春耕”活动,迅速掀起江西全省农业春耕生产的热潮。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上旬,江西省共组织25.5万台套耕作、播种等机具投入春耕备耕;抽调农机专业技术人员和“以奖代补”维修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组成100多个农机维修服务小分队,帮助和指导农民机手保养、调试和检修农机具10万余台套,确保了农机具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生产。(记者宋海峰 通讯员 陈绪红)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