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报告称中国投资者向欧洲和北美市场投资规模创历史新高

2016-03-11 10:02: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3月10日电 (记者缪璐)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10日发布《概览:中国对北美及欧洲的投资对比》的分析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投资者向欧洲和北美市场投资了400亿美元,创下历史纪录新高。其中,高达290亿美元的投资集中在房地产及酒店、汽车、金融及商业服务、信息科技四大热点行业,占总投资额的73%。

   受中国财务投资机构快速发展以及中国对外投资政策放宽、行政管理流程简化等因素影响,欧美两大市场呈现出一个明显的共同点,即财务投资人的崛起。这些新晋投资人(以保险公司、私募股权投资人以及企业集团为主)在欧美两大市场的投资总额在2015年已突破150亿美元,而三年前的投资额几乎为零。

   2015年,在小型投资(低于1亿美元)方面,中国在北美市场的投资总额达34亿美元,欧洲市场为26亿美元,在2014年的基础上保持了稳定增长。私人投资者在这一领域扮演领导角色,占投资总额的80%。

   与北美市场相比,国有企业通过在工业领域的大型交易,在欧洲市场占据主要地位。2015年,投资额超过10亿美元的大型项目在对欧直接投资总额中占比56%,而在美国这一比例是30%。

   中国对欧洲和北美的直接投资总体而言在过去五年间突破了历史纪录。自世纪之交至今,大约有2050亿美元投入了这两大市场(其中对北美投资1080亿美元,对欧洲投资970亿美元)。将近80%的投资发生在2011年之后。

   2016开年的强劲表现,也显示出上述趋势将在这两大市场继续深化,交易结构也将日趋复杂和多样化。目前,欧洲市场有将近500亿美元的交易正在进行当中,而北美市场则有超过200亿美元的交易正在进行当中。

    贝克·麦坚时全球并购部门的主席MichaelDeFranco律师表示,“中国公司是富有经验的买家,懂得利用多种渠道进入新的市场及行业。中小规模的并购交易数量呈强劲增长,包括私募股权基金在内的财务投资人对小股东或者少数股权项目显示出较强的投资意愿,而非一味地追求直接收购或更大的投资”。(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