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福建“十三五”规划纲要多处提及信息通信业

2016-03-10 16:55: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工信部官网获悉,近日,福建日报受权发布《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全文(以下简称“纲要”)。“纲要”提出到2020年,福建省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77%,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85%,城市和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能力分别达到100M和30M。

   “纲要”开篇回顾“十二五”发展成就即指出,“数字福建”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基础网络全面覆盖。信息惠民水平大幅提升,信息化水平位居全国前列。互联网经济高速发展。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水平居全国第七位。“纲要”将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等两个指标纳入福建省“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体系之中。

   在“纲要”第三章“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第三节提出要“加速发展互联网经济”。一是深入推进“数字福建”建设。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加速网络化进程和智慧化应用,实现处处相连、物物互通、事事网办、业业创新。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在经济社会各领域普及应用,基本形成网络经济与实体经济协同互动的发展格局。支持发展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模式和服务业态,发展分享经济。实施“互联网+城市”行动,构建市民服务云平台,积极推广基于移动互联网入口的各项城市服务。二是促进互联网产业发展。壮大电商经济规模,推进海峡两岸电子商务经济合作实验区建设。加快发展互联网金融。实施物联网先行工程,打造千亿级物联网产业集群。三是积极发展大数据产业。实施大数据战略。建设一批全国性大数据云平台。在“纲要”第八章“健全现代基础设施体系”第四节提出要“加快构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一是建设高速泛在先进信息网络。继续实施“数字福建·宽带工程”,实现4G和光网全面覆盖城乡,WLAN热点广泛覆盖。完善宽带普遍服务机制,缩小城乡“数字鸿沟”。推进三网融合。争取国家在闽设立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二是完善公共平台体系。加强福建省政务云平台和备份中心等公共支撑平台建设,推进福建信息资源整合和应用模式创新,建设大数据应用服务平台。整合建设一批物联网、智慧城市公共服务平台。三是构建安全保障体系。加强用户个人信息保护。

   此外,“纲要”在“发挥消费对增长的基础作用”中提出要以扩大服务消费、信息消费、绿色消费、时尚消费、品质消费和农村消费为重点带动消费结构升级,创新产品和服务供给,培育基于“互联网+”的新模式、新热点。加快信息、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在“增强造血功能”中提出要推进重点县城区及乡镇一级光纤改造或新建工程,提高老少边穷及海岛地区信息通信保障能力和农村地区宽带接入水平。在“建设和谐宜居城市”中提出要推进信息技术与城市发展深度融合,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统筹规划建设和改造城市供水、污水、雨水、燃气、通信等各类地下管网,新建道路、城市新区、旧城改造和各类园区同步建设城市地下管网综合管廊。在“推动两岸直接往来”中提出要加快对台通信网络建设,促进两岸信息互联互通。在“健全要素市场体系”中提出要放开电力、石油、天然气、交通运输、电信等领域竞争性环节价格。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