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海南省全力做好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准备工作

2016-03-09 16:57: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获悉,为做好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食药安全保障工作,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从2015年12月起着手筹划准备,从制定方案到实地考察,从会议部署到层层落实,逐步强化保障工作:

   一是实地考察,现场办公。2016年1月9日,海南省局领导与多部门负责人在博鳌地区对2016年亚洲论坛年会食品安全保障进行实地调查研究,并现场办公,研究部署食品安全保障等工作。明确要摸清食品来源、核查生产基地、设置食品安全检测站、上论坛年会餐桌的所有食品都必须检测,并就设置食品检测站、加强培训和演练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分工和部署。

   二是召开会议,具体部署。2月16日,海南省局召开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对各项保障工作做出了具体分工。2月23日、24日,海南省局分片区在琼海市、三亚市召开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食材供应保障工作会议,强调要做到“三防三确保”,严防食品突发事件的发生;设立专门食品检验检测站,确保“检得快、检得出、检得准”,所有供应的食品原材料必须在检测站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年会接待酒店;检测合格的食材,由封闭式的厢式车辆经过上锁铅封运输至酒店,在酒店专库储存,实行双人双锁监管。

   三是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对食材原料供应、药品器械保障、酒店餐饮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工,明确责任。食材供应方面,海南省内的供应商由所在市县(区)局负责加强监督监管,省外的供应商由省局联络各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强相关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管,确保食品源头安全;药品器械保障方面,三亚、琼海两个市县局加强药品市场检查,进一步规范药品市场秩序,充分发挥信息平台作用,督促各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加强管理;酒店餐饮服务方面,省局委托食品安全审核认证机构对重点接待酒店按照国际标准进行全面、全程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出具整改清单责成酒店进行整改,确保接待酒店的餐饮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达到国际最高水准。

   四是分类汇总,整体协调。对论坛年会食药安全的各项保障工作进一步梳理、汇总,海南省局组织各单位进行保障程序推演,针对不同的情况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同时针对问题研究解决方法,确保各项工作整体协调运转,保证在实际保障过程中不出纰漏,全力做好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的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任务。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