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2015年东营工商抽检882批次商品 280批次被判不合格

2016-03-09 15:52:13 大众网

    大众网东营3月9日讯(记者向玲)今天上午,东营市工商局召开消费维权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2015年全市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情况,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东营工商部门对12大类57小类共882批次商品进行抽检,280批次产品被判定为不合格,在抽检的商品中,服装鞋帽类商品所检项目合格率最低,仅57.1%

    280批次商品被判不合格 服装鞋帽类合格率最低

   2015年,东营市工商局以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为抓手,全面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全年组织集中抽检15次,涉及服装鞋帽、儿童用品、学生用品、家用电器、装饰材料、木质家具、钢材、通讯器材、电线电缆、成品油、天然气等12大类57小类882批次商品,重点检测反映产品使用性能和安全性能的检测项目。被抽查单位涉及市内各县区商场、超市、市场、专卖店(商店)116家,判定不合格商品280批次,抽检总体合格率68.3%。其中木质家具所检项目合格率100%,成品油、家用电器、装饰材料和通讯器材所检项目合格率超过80%,钢材和电线电缆所检项目合格率75%,儿童用品、学生用品所检项目合格率为63.3%,服装鞋帽类商品所检项目合格率最低,仅57.1%。

    抽检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穿着类商品质量问题突出,总体合格率较低。全年抽查服装鞋类样品436批次,总体合格率仅57.1%。不合格项目主要有产品标示问题较多、纤雏成分不合格问题较严重、色牢度不合格、羽绒服含绒量不合格,还有部分商品安全指标不合格,鞋类商品强度不合格。这些问题影响消费者合理选购所需商品,影响消费者穿着舒适性,影响商品使用寿命,甚至对消费者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部分儿童用品、学生用品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家电商品存在安全隐患、老年手机多项指标不合格,部分装饰材料有害物质超标,18批次汽油、柴油不合格。

    对不合格产品立案查处并公开曝光

   对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工商部门进行了及时查处。2015年,全市工商部门通过抽检对发现的57批次仅产品标识不合格商品已经责令限期整改,对发现的223批次质量不合格产品均进行了立案查处。同时还建立了抽查检验结果公告制度,及时发布抽检公告。通过东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山东红盾信息网、东营红盾信息网及媒体向社会公开,曝光不合格商品280批次。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行政处罚情况均已录入“全国企业信用倌息公示系统”,同时向商品标称生产企业所在地质量监督部门通报了相关情况。

   发布会上,东营市工商局副局长张成华介绍,2016年,东营市工商局将重点抽检家用电子电器、服装鞋帽、装饰装修材料、汽车用品、学生用品、儿童用品、成品油、消防器材和珠宝首饰等九大类商品,坚持行政处罚与信用监管并重的原则,根据抽检结果,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行为进行查处,并将处罚信息记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