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2月券商环比数据出现回暖

2016-03-09 15:45:07 青年报

    2月券商环比数据出现回暖

    业内分析:单月表现不会缓解全年业绩压力

    青年报记者 陈颖婕

   据目前已公布的上市券商的2月份财务数据来看,今年2月上市券商净利润环比改善明显。除山西证券亏损0.1亿元外,其余21家券商均实现正收益。

   业内分析师认为,虽然2月券商环比数据出现回暖现象,但在成交量和两融余额持续下降的情况下,2月单月的良好数据表现并不会缓解券商的全年业绩压力。

    青年报记者 陈颖婕

    7家券商2月净利环比增幅超200%

   根据已公布的上市券商的2月份财务数据来看,招商证券、申万宏源、国信证券三家券商的净利润环比增幅居前,分别达到近24倍、23倍和16倍。除此之外,还有4家上市券商净利润环比增幅也在200%之上,包括长江证券、东吴证券、西南证券和国泰君安。而在2月多家券商业绩环比增长的情况下,仍然有5家券商的净利润出现环比下滑,业绩增长呈现颓势。此外,券商前两个月的累计业绩同比依旧出现大幅下滑。2月份营收方面,兴业证券、中信证券增速位于前列。

   对于券商2月环比数据回暖的现象,海通证券认为,一方面是由于环比基数非常低,更重要的是A股市场有所起稳,如果剔除春节因素,2月业绩或更好。其同时指出,从同比数据来看,仍下滑近50%,但悲观预期市场已充分反映。

   此外,考虑到目前市场风险可控,多家券商纷纷调高两融折算率,主要集中在蓝筹、成长及业绩稳定标的。海通证券认为,这个时点上调两融折算率主要是为了稳定两融余额,后续其他券商将跟进。

    2月两市交易量、两融余额环比下跌

   但值得注意的是,从2月份两市交易量和两融余额来看,都较1月份有不同程度下跌。东北证券认为,券商经纪与两融业务收入恐受一定影响,因此一季度整体业绩仍受承压。在此背景下,各家券商自营业务表现的分化可能成为左右券商一季度业绩的重要考量。从中长期来看,大型券商股目前处于估值的底部区间,悲观预期基本被市场充分消化。随着券商业务结构的不断优化,新三板、业务国际化、机构客户业务、财富管理等都将为券商提供非常好的发展机遇,综合实力强劲的大型券商,业务特色化、差异化的中小券商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和估值修复空间。

   中航证券也认为,在成交量和两融余额持续下降的情况下,2月份单月的环比数据回暖并不会使得券商的全年业绩的压力得到有效的缓解。此后,随着深港通、注册制、科技新兴板、新三板分层方案的有序推进,政策红利有望延续,看好券商中长期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IPO项目储备多、投行背景雄厚的大型券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