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今年公募基金经理离职“奔私潮”放缓

2016-03-09 15:44:53 青年报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本报讯上周末,南方基金公司连发两份公告,称基金业老将杨德龙离职。而记者从杨德龙处获悉,其离职后依旧选择在公募发展。而数据显示,在A股低位低迷期,今年的基金经理离职奔私潮没有去年同期那么猛。

   上周末,南方基金公告,杨德龙因为“个人发展”原因离职,卸任上证380ETF、上证380ETF联接基金、南方开元沪深300ETF、南方恒生交易型、南方开元沪深300ETF联接、南方策略优化混合型六只产品的基金经理一职,这些产品将由柯晓、雷俊、罗文杰等基金经理管理。杨德龙2006年就加入了南方基金,从汽车行业研究员做起,2010年开始担任基金经理、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告知记者,其将去深圳某公募基金公司做高管,创建事业部,并继续做宏观策略研究。

   “离开南方(基金公司),我做了很多的思想斗争,一方面不舍得离开培养和塑造我的摇篮,另一方面,也是看着南方的前辈诸如邱国鹭、王宏远都陆续开启了新征程,他们寻找那一方的天空也吸引着我,或许也更适合我。”杨德龙表示,其希望能打造出自己的团队,发挥特长。而在市场低迷的时候离开,在底部启程,更有希望为客户创造满意的回报。

   1月27日,南方基金曾宣布基金经理陈键因为“个人发展”离职,但总体来看。今年A股市场持续低迷,赚钱难的市场现象令公募基金经理离职潮降温。有媒体统计,今年以来,截至3月6日,有27位基金经理离职,而去年同期离职基金经理人数达到45位。离职基金经理中奔私的打算也不多。

   基金经理离职有所降温,但基金公司高管的变更却有变多趋势。证监会官网显示,昨日嘉合基金督察长变更,原督察组李永梅因为个人原因离职,其职位嘉合基金总经理徐岱代任。记者根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显示,截至3月8日,今年以来基金公司共发布36则高管变更公告,与去年同期相比微涨。除部分新任与增聘,多数高管变更公告均系基金公司“换将”。具体来看,有8位督察长、6位副总经理、5位总经理和4位董事长离任。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