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苹果被判向用户赔偿4.5亿美元

2016-03-09 15:20:17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石飞月)最近,苹果与FBI的“解锁之争”备受关注,但这件事还未了结,苹果又在另一场官司中输了。日前,美国最高法院拒绝受理苹果就电子书垄断问题的上诉,这意味着苹果需要支付4.5亿美元来和解此案:用户将获得4亿美元的支付赔偿,3000万美元为相关法律费用,而另外2000万美元归涉及此案的33个州。

   这件案子的起源要追溯到六年前,苹果当时打算借用iBooks增加iPad的销量。由于当时美国的电子书市场完全被亚马逊Kindle垄断,出版商们非常愿意苹果公司进入电子书市场,都纷纷表示要与iPad制定更低的价格策略,以削弱亚马逊的垄断地位。最后商议的结果是,出版商从苹果获得30%的佣金。此后一发不可收拾,iBooks的出现带来了“鲶鱼效应”,失去了垄断价格的亚马逊再也无法压低出版商价格,Kindle上的电子书价格一度从9.99美元上涨到12.99甚至14.99美元。

   2012年,美国司法部起诉苹果和五大出版公司,指控双方合谋操纵电子书价格,给消费者带来了损失,后来5家出版公司先后与司法部达成了和解,而苹果成为惟一剩下的被告方。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负责人表示,苹果与图书出版商合谋蓄意提高电子书价格,苹果负有主要责任。2013年7月,美国曼哈顿地方法院法官丹尼·斯科特裁定,苹果与5家出版商合谋抬高电子书价格,该公司需要向消费者及代理律师赔偿4.5亿美元。2015年10月,苹果又向美国最高法院提起上诉,希望推翻法庭之前的裁决。目前,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了苹果的上诉,称不会审理此案。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