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三八“给男人放假”广告引讨论 代表委员众女士点赞

2016-03-09 10:46:03 21CN.COM

   时值“三八”妇女节,除了平常的两会议程外,今年“三八”怎么过也成了两会代表委员的关注焦点。特别是前两年“三八”都在周末,所以避开了如何放假的纠结,今年“三八”是时隔三年与工作日重合,不少女性都格外关心今年能真的享受到半天假期。

   有趣的是,衍生集团主席彭少衍还在新京报上为女性朋友打起了广告,提出“爱国爱家爱老婆,同工同酬同半假”,呼吁真正落实“三八”半天假期政策,给男人放假,给女人陪伴权。对此,他反映自己呼吁的初衷是:现在“三八”假期大部分女性要不没有假期,要不就是用仅有的半天假回家忙家务。他认为男人当天应该回家,担起洗衣带娃的责任,给女人真正的轻松假期。这样一个举动,不仅在网上引起炸屏讨论,在两会也引起了不少波澜,不少女代表女委员都加入点评,支持者不在少数。

袁利群:公司女员工有假但自己从未享受过

   全国人大代表、美的集团党委书记袁利群告诉记者,虽然公司会给女员工放假,但是自己却从来没有给自己放过假。“不过今天我先生一大早就给我发来了祝贺的短息。”

   对于三八节给男性放假的问题,袁利群表示,这虽然是个好的提议,但是具体情况还是要有区分。不能一概而论。

    说起“妇女节”怎么过,袁利群笑着说:“今年的女神节,我们将继续开审议报告啊。”

    雷晓玲:老夫老妻不在乎这半天陪伴

   “让男性放假陪伴女性,年轻人可能会比较感兴趣,老夫老妻的话可能并不会太在意。”全国人大代表雷晓玲表示。“虽然在我而言并不太在意,不过应该会有不少夫妻赞同。”

   与袁利群代表一样,全国人大代表雷晓玲表示,自己也没有在三八妇女节中放过假。“我本身是一名老师,课程都是早早就排好的,不能因为三八节而落下。”雷晓玲表示。

    黄细花:男人陪老婆过妇女节就跟父母陪子女过儿童节一样正常

   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于对“三八妇女节应让男性放假陪伴妻子”的提议非常赞同,她认为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儿童节父母可以放假陪伴子女,那为什么妇女节不能让男性也放假陪伴妻子呢?黄细花表示,“这样就可以让男同胞们在妇女节这天,有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妻子,与其一同度过节日。我认为这是个好事。”

    冼润霞:早下班和妻子一起过节是好事一桩

   人大代表冼润霞则认为,“如果能放假当然是好事,这样能让对方早点下班回来,陪伴妻子一同过节。”

   但冼润霞表示,这个问题并不仅仅放假或不放假的事,它涉及到方方面面。“虽然只是短短半天,但是它涉及到全国各行各业,这需要多方面考虑,并寻找到一个平衡点,这样才可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