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沪指震荡百点涨0.14%力守2900点 中小盘股强势反弹

2016-03-08 16:5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今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后,多方在沪指2800点关口前开展反扑,尽管金融和地产、煤炭走势低迷,但石油、造纸、软件通信等行业板块接替发力,助推大盘回升翻红;中小盘股经历前几个交易日的低迷后大幅反弹,创业板指涨2.5%,重上2000点关口。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901.39点,涨4.05点,涨幅0.14%,成交2205亿元;深成指收报9732.73点,涨28.9点,涨幅0.3%,成交3122亿元;创业板指收报2002.19点,涨幅2.5%。

   盘面上,两市逾1350只个股收红;逾50只个股涨停,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共计35只个股涨停;非ST股中,信质电机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矿物制品、石油、公共交通、造纸、软件服务板块涨幅居前,均涨逾2%;航空、农林牧渔、房地产、煤炭、证券、保险酿酒板块飘绿拖累大盘表现。题材概念股则多点爆发,油气改革、量子通信、安防服务、4G概念、钛金属等11个概念板块涨幅超2%。

   对于大势,广州万隆认为,大盘蓝筹股惊现8年来罕见的估值底部,这一定程度上吸引了资金回流权重、从而封杀股指下行空间。

   广发证券策略报告认为,短期市场走向取决于投资者的行为模式。短期来看,汇率预期越来越平稳、流动性状况持续宽松,因此短期因素有所改善,所以3月份出现一轮“熊市反弹”行情完全可能。

   从买方机构看,大部分机构对于房地产等周期股较看好。博时基金魏凤春认为,在过去一周,存在市场一致预期的公司整体盈利预期值向下修正0.18%。行业方面,盈利预期上修幅度较大的行业是钢铁和综合行业。下修幅度较大的煤炭和有色金属行业。同时,继续关注涨价主题,主要是房地产和基础化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