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通州副中心建设进展:路咋修 房咋建 人咋住

2016-03-08 16:47:3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8日专电(记者王卓伦、丁静)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7日在北京团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北京正规划一条连接通州与中心城区的轻轨,以满足行政副中心的多点化交通需求。

   李士祥介绍,2017年底,北京“四套班子”将率先搬到行政副中心,交通的建设要力争到位。也可能有些时间上的滞后,但目前正在着重发展连接副中心的一些交通项目,如6号线东延、7号线东延。此外,还在规划一条轻轨,方便行政副中心和中心城区的交通联系,目前计划使用地上线路,全长20公里左右。

   此外,李士祥表示,行政副中心的建设,相关部门以及职能将精简合并。政府部门搬到通州,不能说是简单办公场所平移,而是要借用这个机会研究政府职能转变、研究一些职能合并。

   “比如一个部门以前根据不同职能是分开办公的,要是搬到行政副中心就要合并。过去是两个机构现在是一个机构,这样就节省了办公用地。”李士祥说。

   李士祥表示,随副中心转移到通州的40万人并不是一下子到通州的,是渐进的过程。职住平衡也是多方面的,40岁以上的人一般都成家了,要改变生活到通州也不现实,所以要搞一些集体宿舍。30岁以下人还没成家,就搞一些公租房、经济适用房、保障性住房,要区别对待,不搞一刀切。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