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甘肃多举开放 外贸出现“探底回升”

2016-03-08 15:18: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3月8日电(南如卓玛)兰州海关8日表示,去年11月以来,甘肃外贸出现“探底回升”迹象,在矿产、机电产品等传统进出口商品出现下降时,农产品等领域出现了新的增长点,民营企业进出口规模不断加大,成为甘肃外贸发展主力。

   当前,世界经济仍处于低速增长和调整分化中,经济下行压力和增速趋缓的态势持续。作为地处中国内陆的省份,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甘肃已悄然滋生出一股“潜力”。

   在甘肃省近日举办的对外开放与贸易政策宣讲会上,甘肃副省长李荣灿分析,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实施,甘肃由内陆腹地逐渐成为开放前沿,面临着加快向西开放、扩大内陆沿边开放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三重叠加”的开放机遇。

   李荣灿表示,从中央到省里,对甘肃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政策出台之密集、政策含金量之高“前所未有”。

   据甘肃省商务厅统计,2015年,甘肃实现外贸进出口496.7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5.52%。其中,出口361.25亿元,同比增长10.95%。

   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张世恩8日向中新社记者表示,2015年,甘肃农产品进出口29.2亿元,同比增长18.1%。其中,出口24.68亿元,同比增长11%。出口农产品包括蔬菜种子、鲜苹果以及果汁、瓜子等。

   据张世恩介绍,甘肃出口增速持续回升,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增长较快。2015年,共有30家民营企业开展对外投资业务,占该省境外投资企业总数的90%,实际投资额7831万美元。

   为促进对外开放,甘肃政策“多样化”,举措层出不穷。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法制与综合业务处副处长何刘平介绍说,他们已出台系列措施和发展意见,并实行行政审批改革、减免收费、加强内地口岸的执法操作等。

   据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巨宝庆介绍,该保税区政策优势叠加,资源价格低廉、有免征税、外汇等优惠政策,并提供足够的人才储备。尤其是根据企业进出口业务贡献进行奖励机制,最高奖励500万元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