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贵州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2016-03-08 14:54:38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3月7日,贵州省委、省政府召开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动员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主持会议并传达陈敏尔、孙志刚批示精神,副省长何力、孙立成出席会议。

   陈敏尔在批示中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贵州省经济工作的主抓手,统筹处理当前稳增长与长远促转型,统筹抓好供给侧与需求侧管理,统筹把握经济领域改革、发展、稳定三大任务,统筹推进一产、二产、三产三次产业供给侧改革,统筹发挥政府、企业、银行三类主体的作用,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各级领导干部要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改革,扎实开展督察督办,确保各项改革举措早落地、见实效,为全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凝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孙志刚在批示中指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是贯彻落实五大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必然要求,是贵州实现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意见》要求,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为重点,以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为着眼点,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大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加快实现“四个转变”,形成品种丰、品质优、品牌强的贵州特色产品生产供给体系,使全省经济发生质的结构性重大变化,为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提高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意义的认识,按照中央构建“五大政策支柱”和“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的部署,坚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贵州省经济工作的主抓手,努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建设全国优质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供应基地,以调结构、上规模、创品牌为主线,迅速增强优质农产品供给能力。要按照传统产业突出降成本、稳增长、促转型,新兴产业突出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的思路,大力推进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步伐。要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和高品质转变,提升消费品质,提高以旅游业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水平,大力推进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提升大数据产品供给能力,加快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提升生态产品供给能力,加快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

   会议强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国企改革,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加快补齐脱贫攻坚、基础设施、教育医疗事业“三块短板”,切实增强全省经济发展的整体性。要坚持靶向施策,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关键环节,精准实施推进贵州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1+N”系列文件,创新政策、标准供给。要坚持以开放引领先进生产力,加大力度“走出去”,千方百计“请进来”。要加强宣传引导,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宣传贵州好经验,发出贵州好声音,传递贵州正能量。

   会议指出,要把降成本作为贵州省当前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着力优化要素供给,打造“成本洼地”,以降低用电成本作为“牛鼻子”,以降低物流成本作为“关键点”,积极引导企业在降低成本中发挥主观能动性,实现降本增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千方百计抓好工业运行、固定资产投资和生产要素保障调度,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省政府党组成员黄家培,省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省直有关部门、中央在黔单位、部分省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所属部门、单位,本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部分农业、服务业龙头企业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陈毓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