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非法转基因作物未大面积滥种

2016-03-08 14:44:48 北京晨报

    农业部部长回应食品安全、转基因等热点问题

   “舌尖上的安全”如何保证?民族品牌乳业能不能让消费者放心购买?转基因作物是否被大面积种植?在昨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就诸多农业领域的热点问题作出了回应。他表示,非法违规的转基因农作物种植是个别、可控的,没有发生大面积滥种的问题。

    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

   农产品食品安全案件近年来时有发生,韩长赋表示,作为农业主管部门,虽然不能做到零发生,但是要坚持零容忍。

   韩长赋表示,首先要落实属地责任,任何一级政府,都要对它属地内的食品安全负责;开展专项整治,对非法添加、农药兽药残留超标,还有私屠滥宰等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管控生产源头,在产地推广标准化生产,同时控制药残。他透露,从今年起,农业部要推行高毒农药的定点经营和实名购买制度;推进标准化生产,重点是抓家庭农场、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将来要逐步扩大到全国“菜篮子”主产县;建立追溯体系。

    恢复国人对乳业信心

   韩长赋表示,近年来我国奶业得到长足发展,“但现在的问题是,因为我们的奶业曾经出现过问题,而且偶尔在局部地区还出一点负面信息,所以市场对牛奶缺乏信心。”韩长赋坦言,大批国人到国外抢购奶粉,“你买人家东西,给人家送钱,人家还限购,这是中国奶业人的耻辱”。他表示,在供给侧结构改革过程中,要提升奶业品质,恢复国人对民族乳业的信心。

    非法种转基因作物可控

    “转基因个别品种确实在个别地方有非法种植的情况,非法违规种植是个别的、是可控的。”

   韩长赋表示,从查处的转基因作物,被检测出来的转化体是获得了国内外的安全证书的,安全性是有保证的。之所以要查处,是因为这种行为违反了种子法、专利法和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

    韩长赋表示,中国作为农业生产大国,必须在转基因这个高技术上占有一席之地。(记者肖丹)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