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代表盼设浙江宁波舟山港自贸区助力“一带一路”

2016-03-08 10:3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7日电 (记者江耘)“如果说基础设施建设是‘一带一路’的血脉,那么港口就是注入各支新鲜血液的重要血管,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通往世界的重要通道。”7日,全国人大代表、宁波港集团有限公司原总裁李令红提出,盼望国家尽快同意浙江设立宁波舟山港自由贸易港区。

   据李令红介绍,2013年初,国务院在批复《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发展规划》时,有这么一段话:要加快建设舟山港综合保税区,条件成熟时可设建自由贸易园区和自由港区。

    “这一条件已经成熟。”李令红说。

   宁波舟山港地处“海上丝绸之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处。去年底,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达到八亿九千万吨,平均每天处理货物245万吨,集装箱吞吐量也一路高歌猛进,先后超越了高雄、釜山和中国香港;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已突破了2000万标箱,位居世界第四。

   “如今浙江的海洋经济生产总值已超过了六千亿。”不过李令红也表示,虽然浙江港口发展突飞猛进,但其开发度还需提高,如果设立了宁波舟山港自由贸易港区,将大大提升其开发度,对“一带一路”和海洋经济发展的贡献也将更大。

    带来类似建议的还有全国人大代表、舟山市华鹰远洋渔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科平。

   李科平表示,建议国家从提升大宗商品全球配置能力、加快发展海洋经济、保障国家经济战略安全、推动自贸区战略提升发展等大局出发,尽快研究并设立中国(浙江舟山)自由贸易试验区,使其成为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的海上门户。(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