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江苏省认证审评中心加快提高药品审评能力

2016-03-07 16:14: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获悉,江苏省认证审评中心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和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的统一部署,不断完善认证审评制度,提高审评效率,加快审评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一是构建“基于风险、合理授权”的主审决策机制。根据品种的风险等级,进一步明确主审、科室负责人、中心领导三个层面的岗位职责以及技术审评决策情形,保证审评时效。

   二是增加预审环节。对发现存在真实性问题和重大缺陷,不能保证安全、有效和质量控制的申报品种,不再进行后续技术审评,提高审评效率和申报资料质量。

   三是积极推进泰州医药高新区直属分局参与园区企业拟技术转让品种的技术审评,有效利用审评资源,加快园区品种的审评进度。

   四是完善沟通交流机制。在坚持审评情况月报制的基础上,通过企业沟通会、专家审评会、处室联席会等方式,进一步增强技术审评结论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五是加快建立药品技术审评计算机管理系统。严格各审评流程节点控制,提高审评工作的规范性,助推药品审评工作深入发展。

   2015年,该中心共接收新申报的技术转让品种48个,是2014年的两倍,完成技术审评41个品种,完成32个品种的现场检查,已有24个品种获得国家总局批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