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潍坊15万吨以下非煤矿山已全部关闭 部分企业仍存安全隐患

2016-03-04 23:06:02 齐鲁网

   齐鲁网潍坊3月3日讯(山东台新闻中心记者陈潇)省政府安委会今天继续对潍坊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导,发现潍坊15万吨以下的非煤矿山已全部关闭,不过,部分企业的隐患排查制度不符合要求,存在安全隐患。

   按照山东省要求,15万吨以下的非煤矿山必须于2015年年底前关闭。督导组对潍坊的青岛天利得机械有限公司昌乐分公司等3家地下矿山进行了检查,发现这些最低生产规模不符合规定的矿山已经关闭。潍坊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副支队长胡家先在矿井口介绍说:“现场提升系统目前没有电,第二钢丝绳已经拆除了,无法进行正常作业。”

   这次督查的另一个重点是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隐患的自查自纠情况,发现潍坊有16家企业未按规定开展或上报自查自纠情况。其中,位于安丘的山东惠康饲料有限公司隐患排查制度流于形式,不符合安全生产法的相关要求。省安监局调研员赵明在督导现场向企业指出:“现在应该明确谁是具体的安全员,具体承担哪些联系工作,领导小组是个意识机构,抓安全生产是个具体实实在在的办事机构。要好好学安全生产法,把安全生产法的要求和厂里的规章制度对接一下,不符合要求的,或者是过了时的调整过来。”

   目前,相关企业已按照督导组要求对问题进行整改,如果整改不达标,安监部分将按照相关法律对其进行处罚。同时,记者从督导活动中了解到,潍坊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中加大问责力度,因4个县市区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失察和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对10名责任人进行了处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