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河北省部署2016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重点

2016-03-04 16:23: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获悉,近日,河北省召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深入分析研判形势的基础上,部署了全省2016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重点。

   2016年,河北省将继续围绕确保全省人民群众餐饮食品安全这一工作主线,认真贯彻“问题导向、清单管理、靶向治理、兜底负责”的工作原则,科学树立“全方位、多视角、宽领域、深层次”研究和解决热点难点及新问题的工作理念,严格落实“转方式、守底线、补短板、防风险”的工作要求,努力实现“新突破、新亮点、新作为、新提升”的工作目标。重点做好以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积极转变监管理念和方式,建立健全食品经营监管体系。落实“四有两责”,强化餐饮网格化监管,认真执行权力、责任清单;落实许可制度改革,全面做好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发放工作;抓好量化分级、明厨亮灶、清洁厨房有机结合。

   二是坚决守住安全事故的底线,全面提升日常监管实效。提高监管的执行力,突出过程监管、信息公开及绩效考核;落实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做到坚持重拳打击和做好风险防控。

   三是加快弥补监管薄弱环节,尽快消除“短板”不利影响。在深入开展业务技能培训的基础上,促进食品经营单位管理水平提升,并抓好相关配套制度建设工作。

   四是超前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全力探索食品安全科学监管模式。做好新修订食品安全法的宣传贯彻工作,推动监管方式向科学化、系统化转变,提高监管的针对性与协同性,紧紧扭住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问题、重点时段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公众饮食用餐安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