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刘汉元委员:将发展光伏产业作为我国能源战略选择

2016-03-04 11:14:20 新华网

   化石能源消耗导致环境污染严重,雾霾天气频繁。对此,全国政协委员、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建议,拥抱能源革命,加快建设中西部新能源基地,将光伏资源作为我国重要的能源供应战略选择。

   刘汉元指出,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能源消耗逐年攀升,化石能源导致的环境破坏日趋严重。气候变化带来的危害亟须一场以绿色、低碳转型为核心,以环保和可再生新能源为主体的能源革命。

   “我国应把西部丰富的光伏资源作为我国重要的能源供应战略选择。”他指出,太阳能光伏产业是一个市场规模大、产业辐射面广、拉动效应明显的朝阳产业。将中西部地区加快建设成我国当前及未来的清洁能源基地,既是东、中、西部能源平衡的需要,也是应该思考的国家战略。

   他介绍说,我国陆地地表每年吸收的太阳能,相当于约2.4万亿吨标准煤的能量,即2015年全国能源消耗总量43亿吨标准煤的558倍之多。仅利用光伏资源十分丰富的西部地区1—2%的天空,即可发出我国目前一次能源的消耗总量。

   发展光伏产业既是现实需求又具备客观条件。刘汉元说,我国已经超越德国成为全球光伏累计装机量最大的国家。随着光伏产业链各环节的技术进步,预计5年时间,光伏发电的系统成本还将下降30%以上。以新能源产业为载体的能源革命将为从根本上解决雾霾问题破题。(记者于佳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