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商务部:1月份民营企业出口创历史新高 以新兴市场为主

2016-03-02 14:56: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商务部今天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今年1月份民营企业出口占全国出口的总比重已接近50%,创历史新高。

   沈丹阳表示,民营企业是我国出口的重要支撑力量。近几年,虽然受全球经济低迷影响,但仍始终保持正增长。今年1月份继续保持了这一势头,尽管增速下降4%,但降幅远小于国有和外资企业,占全国出口的总比重已接近50%,创历史新高。

   沈丹阳还表示,民营企业出口增速之所以好于国企和外资企业,主要是因为民营企业机制灵活,船小好掉头,数量不断增加,创新能力不断提高。近年来,以华为、海尔、TCL等为代表的民营企业国际竞争力不断增强。

   此外,从出口市场看,民营企业出口以新兴市场为主,近年来,民营企业较好地把握住了新兴市场快速崛起的商机。从贸易方式看,民营企业出口以一般贸易为主,根植性强,较为稳定。特别是近年来,市场采购、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企业等新的商业模式蓬勃兴起,成为外贸出口的重要增长点,其主体主要就是民营企业。从产品结构看,民营企业主要出口产品是通信、家电、汽车、照明器材及日用消费品,与其他行业横向比较看,上述行业的市场需求增长总体较好,且日用消费品多为刚需,受市场波动影响小。

   可以预见,民营企业出口将来还会保持较好势头,仍将是我国外贸出口的主要支撑力量。(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