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美研究报告证实:中国官方GDP数据可靠

2016-03-02 11:03:41 经济日报

   美国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2月29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证实,中国官方发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可靠,可以很好地衡量中国整体经济增长状况。

   研究报告作者、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高级经济学家聂军采用中国制造业、消费支出、房地产、服务业等关键行业经济指标构建模型,对中国2008年第四季度至2014年第四季度的GDP增速重新进行计算,发现结果与同期中国官方公布的GDP数据吻合度达到99%,很好地模拟了过去几年的中国经济走势。

   但模型计算的2015年GDP增速比官方数据略低,聂军认为这主要是由于模型并未完全涵盖金融服务业,特别是去年股市上涨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较大贡献。聂军进一步研究发现,其构建模型计算的GDP增速与官方GDP增速之差,与金融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额外贡献率大体一致。

   报告认为,上述研究意味着,如果金融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明显下降,将会拖累中国短期经济增长。例如,如果2016年金融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回到2000年至2015年的平均水平,今年金融服务业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会比2015年减少0.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