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济南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取消发票认证

2016-03-01 16:43:16 齐鲁晚报

   自3月1日起,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取消发票认证。济南市7476户A级纳税人将率先享受这一便捷化的办税举措。此项新政在进一步减轻A级纳税人的办税负担的同时, 也将有效推进税收信用体系的不断完善。

    据了解, 此次新政适用的纳税人为2015年度被评定为A级纳税信用的企业,取消认证的发票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 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和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

    济南市货物和劳务税处路冰介绍说, 取消认证并不是说增值税专用发票不用认证,而是指认证方式由以往的扫描认证改为网络认证。 纳税人无需再购买配备扫描仪, 只需登录山东省增值税发票查询平台, 查询、选择用于办理申报抵扣等业务的有关发票信息即可。对于纳税信用A级以外的纳税人,仍采用原来的扫描认证方式认证发票。 路冰提醒A级纳税人,对于山东省增值税发票平台查询不到的发票, 仍可在各办税服务厅进行发票扫描认证。

    据介绍, 增值税发票认证就是对增值税专用发票票面中的发票代码、 号码、购销两方纳税人识别号等信息进行识别并确认的过程。纳税人在开票时,系统自动将这些信息加密成密文并打印在发票上,认证时利用扫描仪对发票密文和明文进行扫描, 通过系统解密密文后, 再与发票明文进行比对,比对一致方能通过认证。 认证通过的发票, 纳税人用来抵扣税款、 办理出口退税等业务。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