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重庆多项举措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03-01 16:42: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3月1日电 (记者韩璐)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智奎3月1日透露,重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从以市场为导向增加有效供给、积极稳妥去除无效供给、减轻实体经济负担、加大风险防控力度、补强基础设施和民生领域短板五个方面着力。

   在当日举行的重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闻发布会上,张智奎称,重庆市委、市政府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纳入2016年重点改革专项,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重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将采取1个总体方案、4个专项方案和若干任务清单的形式,形成“1+4+X”工作体系。

   在“1+4+X”工作体系中,“1”是重庆市委、市政府印发实施的《重庆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方案》,“4”是将陆续推出的去过剩产能、去僵尸企业空壳公司、去金融杠杆、去房地产库存4个专项方案,“X”是围绕重要举措制定的项目化、措施化、目标化的若干任务清单。

   在去除过剩产能方面,张智奎称,重庆将压减煤炭、钢铁、造船等行业产能。其中,煤炭产能压减到2000万吨以内,煤矿数量压减到70个以内;调减重庆钢铁集团现有船板钢生产能力200万吨以上、调减普通线材产能200万吨;逐步减少造船产能,力争退出产能20万载重吨。

   在去除房地产库存方面,重庆也制定具体目标:两年内土地供应规模逐年减少10%,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增速控制在3%以内;力争实现农民工及外来人口新增购房100万平方米;发展专业化住房租赁市场,去房地产库存100万平方米;全面推行货币化安置,去房地产库存400万平方米。(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