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满月 2000余外籍旅客上海口岸获益

2016-03-01 16:3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3月1日电 (记者陈静)自2016年1月30日起,上海口岸对51个国家人员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新政至今已“满月”。上海边检部门3月1日披露,一个月来,共有2000余名外籍旅客因此政策而享受到便利。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近日在上海举行期间,外籍旅客选择144小时过境免签来沪的人数明显增多,日均达120人次。法国记者Henry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充分享受了此次过境免签政策带来的便利,在采访任务结束后,利用剩余的3天免签时间,在上海、杭州、苏州采风,不仅感受到了中国江南水乡浓郁的风土人情,而且为中国转型发展的蓬勃力量所震撼。

   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在诸多领域实现了新突破,亮点多多。实行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后,51个国家的旅客凭本人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及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的联程客票,可选择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虹桥国际机场、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上海铁路口岸或者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浙江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任一口岸入境或出境,免办签证,并可在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行政区域内免签停留144小时。边检部门表示,在实现长三角相关口岸过境免签政策联动的同时,来沪的外国人还可获得充裕的时间从事商务、旅游、访问、会展等短期活动,国内旅行社也可开发出深度旅游产品。

   据了解,在新政施行的一个月中,也有少数旅客因不符合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而未能顺利成行。虹桥边检部门在办理旅客入境手续时,就曾发现一名韩国籍旅客因不了解江浙沪144小时过境免签规定,被阻入境,错过了此次中国之旅。上海边检方面当日表示,外籍人士申请144小时过境前一定要做足“功课”,详细了解相关规定,在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行政区域内停留时间勿超过144小时。(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