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巴菲特告诫美总统竞选人:勿唱空美国经济

2016-02-29 11:19:46 新华网

   美国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27日公布写给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的年度信件,警告时下一些总统竞选人唱衰美国经济的观点“完全错误”,目的只是为了给自己的施政纲领“贴金”。

    【暗批特朗普】

   巴菲特是美国《福布斯》杂志评出的2015年全球第三大富豪,身家达621亿美元。其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大约80家附属机构和控股公司涉及保险、铁路、服装、家具和珠宝等业务,投资领域广泛。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业绩表现被一些人士看作美国经济表现的一个缩影,巴菲特每年的致股东信也被不少拥趸拜读。

   今年的致股东信中,已经公开支持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巴菲特也开始点评起选战,以隐晦方式批评唱空美国经济的共和党竞选人。

   “这是一个选举年,候选人们不停地说我们国家的问题,当然,只有他们自己能解决,”巴菲特在信中说,“不少美国人现在认为他们的孩子生活得不如自己小时候,这是完全错误的。”

   巴菲特说,过去200多年来,“做空美国”一直是个“可怕的错误”,“现在也不是开始的时候”。

   路透社解读,巴菲特这番话显然指向共和党热门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近期,特朗普不断看衰美国,称美国经济有明显“泡沫”,打算在入主白宫前刺破这一泡沫,“我不希望(就任总统时)继承这些问题”。

    【持股有信心】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全球针对自然灾害风险的最大财产保险商之一,一些股东担心气候变化会对公司的保险业务盈利产生重要影响,巴菲特在信中予以回应。

   他说,气候变化对地球来说是一个“大问题”,但不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担忧名单”上。

   巴菲特表示对公司的盈利能力有信心,声称只有一场针对美国的“灾难性的网络、核、生物化学攻击”才会给公司带来“明显且持久的危险”。

   巴菲特几年前开始斥上百亿美元巨资购买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股票。根据年度财报,截至去年年底,巴菲特的这笔投资已经浮亏26亿美元。

    对此,巴菲特称,无意抛售所持的IBM股票。

    【引退未有期?】

    巴菲特已85岁高龄,接班一直是外界关于这位“股神”的关注话题。

   在今年的致股东信中,巴菲特提及自己和公司副总裁、92岁的芒格均已年迈,但暗示自己还想再干十多年。

   他说,打算在自己100岁生日、即2030年8月30日那天,亲自见证并宣布公司控股的政府雇员保险公司超越州农场保险公司,成为美国最大的汽车保险商。(徐超)(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