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天津市工业企业专利申请同比增三成

2016-02-28 10:49:44 天津日报

    天津市工业企业专利申请同比增三成

    申请量创新高 占全市总量的81.5%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龙头企业涌现

   天津市工业企业加大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管理力度,提高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天津市工信委提供的数据显示,天津市工业企业专利申请量2015年达到65187件,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36.5%,占全市申请总量的81.5%。

   2015年,天津市工业企业尤其是八大优势产业的工业企业积极进行关键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取得了一大批核心专利。如德凯化工尼龙专用活性染料项目有效降低染色废水色度,提高纺织产品质量和档次,打破国外产品对高档市场的垄断地位,填补国内空白,并建成年产800吨生产线,可节约原料成本400万元以上,减排重金属废水1500吨,共申请国内发明专利63项,目前已授权22项;天津光电信息安全打印机项目打破国际技术垄断和依赖,其安全隔离、电磁泄漏防护以及无后门泄密设计填补国际和国内空白,为企业新增产值3.5亿元,共申报专利24项,其中发明专利21项;赛象科技加强海外专利申请,打破国际垄断,专利产品“巨型工程子午线轮胎一次法成型机”达到当代国际先进水平,已在美国和欧洲部分国家取得授权。

   天津市涌现出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龙头企业,乐视致新、汉柏、松正、海鸥等10余家企业年专利申请超过百件,其中乐视致新围绕网络视频技术超级电视、超清视频技术、体感智能技术、智能电视操作系统等核心技术积极进行知识产权布局,全年专利申报高达1576件,其中发明专利777件。(记者吴巧君)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