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力争工业总产值突破200亿元 海口国家高新区进入“跨越时代”

2016-02-28 10:07:51 海口网

    记者黎光 通讯员王媛

   22日下午,海口国家高新区2016年度工作计划大会传出令人振奋消息:2016年高新区园区工业总产值力争突破200亿元大关;财政收入(全口径)预计实现31.8亿元,地方财政收入5.02亿元,预计增长9%。这是高新区在去年取得长足进步的基础上,力争今年实现跨越式发展。而200亿大关也成为今年高新区瞄准的一个主要跨越目标。

    179亿:打基础修跑道蓄势待发

   2015年,高新区公共财政累计完成29.21亿元,比上年增长24%;园区完成工业总产值179亿元,同比增长26%,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33%,园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0%;完成签约项目34个,合同投资58.8亿元。新增注册企业180家,入孵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269万元,上缴税费254.72万元,成为园区发展的新亮点。

   作为高新区未来发展的动力之源,美安科技新城迅速成长,土地征收签约22861亩,占公告面积94.2%,清表18555亩。在落实“多规合一”改革中,高新区的极简审批工作获得省市领导及社会各界广泛点赞,成为全市甚至全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创新示范样板,也为高新区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软环境。

    这些,都是高新区实现跨越发展的“硬件”。

    65%:生产性项目占全市大头

   2月23日上午,2016年海口重点项目推进动员大会在新海滚装码头二期工程开工现场举行。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宣布的全市20个生产性项目中,高新区就占了13个,比重达65%。

   13个重点项目分别是:康迪电动汽车项目、三风友GMP药厂、海南康农堂中药饮片生产加工及天然VC生产及中药提取基地、海南多哈兽药有限公司药业生产基地、万颂壹(海南)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食品生产厂、海南南塑高新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000吨EPS聚苯乙烯泡沫材料项目、海口成兴塑胶公司年产10000吨塑料包装膜(袋)生产基地项目、海南信荣橡胶设备制造厂技改扩建工程、海口亿欣印务有限公司新建印刷厂、海南华研鱼胶原蛋白产业化基地、海南海玻低辐射(LOW-E)中控节能玻璃项目、血液透析耗材生产基地、海南康美饮料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30.06亿元,其中有5个项目计划今年完工。13个项目中,康迪电动汽车年产10万辆电动汽车,项目总投资20亿,已完成场平前期工作并进场开工,建成后将对我省低碳制造产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也是海口传统优势产业——汽车产业链条的延伸。“今年将把项目建设重心放在实体经济上。”海口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顾刚说,在一批重点产业项目早投产、早见效的同时,力争在美安建设、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高新技术举措、工业总产值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

    100亿:招商引资仍是重点

   “高新区提出今年工业总产值突破200亿元是建立在科学测算的基础上的。”高新区经发局负责人表示,2016年,美安建设将全面完工,产业发展将快速聚集。目前康迪项目已在美安动工、光启等项目今年落地、13个重点项目中部分年内投产,工业总产值力争突破200亿元大关就有了生力军。

   此外,高新区积极参与博鳌亚洲论坛等活动;办好2016年海南医疗健康论坛,积极申办APIC海洋经济论坛,做好海南省赴台湾招商引资活动;依托全国工商联医药商会进行精准行业招商,力争美安新药谷全面开花;抓紧国际医院、国际学校等配套项目的招商,争取项目落地。高新区经发局负责人表示,今年高新区新建续建生产性项目超过18个,力争通过主动招商完成项目签约50个,招商引资合同投资突破100亿,固定资产投资突破50亿,入孵企业突破500家。这些也将成为“冲关”的驱动轮。

    海口网2月28日讯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