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内蒙古质检两局签署互联互通共管共治合作协议

2016-02-27 14:46:05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张海顺局长和詹少彤局长代表内蒙古质检两局签署互联互通、共管共治合作协议。

   2016年2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内蒙古质监局签署互联互通、共管共治合作协议,标志着内蒙古质检两局互联互通共治共管合作机制正式建立。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领导张海顺、张立忠、马达、冯晔、娜日莎、高英杰,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领导詹少彤、斯勤夫、赵羽、张军及两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签字仪式。

   

    内蒙古质检两局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内蒙古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顺在座谈中指出,近年来,内蒙古质检两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质检总局统一部署,积极探索建立互联互通共管共治合作机制。在双方的共同努力和推动下,这项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内蒙古质检两局工作业务的侧重点虽有不同,但工作性质相近,合作领域和空间非常广泛。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形成“1加1大于2”的整体合力。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各厅局在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方面有所突破,内蒙古质检两局应当与自治区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作用才能充分体现出来。“有为才有位”,只要我们抓住机遇,共同努力,就能构建起大质量共治格局。

   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党组书记、局长詹少彤在座谈会上指出,内蒙古质检两局的工作性质是相近的,要求也近乎一致,两局合作的各项事宜一直在积极推进中,例如两局的文化建设、质量基础工作、对外宣传等等,在互联互通方面开了先河。今年全国质检工作会议上,支树平局长明确提出要建立大质量工作机制,深化大质检文化建设。最近,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提升质量供给水平理论研究和建立质检两局合作机制方面作了一些深入思考,我们可以互联互通、共创共享,尽快把内蒙古大质检机制建起来,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按照签订的合作协议,内蒙古质检两局将在多个领域加强互联互通,如:借助业务载体,监管互认,构建两局质量共建新格局;加强两局文化交流,构建大质检文化格局;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信息互通,推进两局互联互通新发展。在“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推动和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找准质检两局的工作着力点,在服务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全面提升内蒙古质检两局合作层次,拓展合作内容,强化监管能效,提高服务水平。

   为了保障工作开展,内蒙质检两局将建立定期联系制度,制定配套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具体措施和责任分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和流程,推动互联互通各项工作的落实。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