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绵阳市质监局召开全市质监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16-02-27 11:56: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2月24日,绵阳市质监局召开全市质监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总结2015年全市质监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绵阳市副市长郑蕾,绵阳市纪委副书记王友富出席并讲话。

   绵阳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晓平总结回顾了2015年全市质监工作及“十二五”时期质监系统的工作,提出了“十三五”质量发展目标,对2016年质监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她强调,“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质监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2016年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穿到质监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深入实施“两个一号工程”,紧紧围绕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贯彻落实“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工作方针,认真履行质量监管和质量服务职责,切实增强质量发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力推进质量安全和民生保障各项工作。她要求,2016年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抓好质量对标提升行动。要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明确各方职责,整合各方力量,务实有序推进,切实增强标准服务效能。二是持续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加强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各部门“多元共治”工作格局,加大在电梯、气瓶、移动式压力容器等领域推进“互联网+”监管应用工作力度。三是深入推进质量综合管理。制定“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规划,征集城市质量精神,组织召开全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启动大会。贯彻落实省政府《四川省质量工作考核办法》,抓好省政府对我市质量考核。四是切实抓好质量监督与执法。围绕民生产品、质量问题突出的区域、行业和产品,加大监督抽查频次和力度,提高监督抽查有效性。五是切实加强计量与认证监督管理。认真贯彻落实《绵阳市计量发展实施意见》,开展“计量惠民双十工程”,引导培育诚信计量示范单位。任局长还着重强调了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抓好质监自身建设等方面的问题。

   郑蕾充分肯定了“十二五”及2015年全省质监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了经济新常态背景下,质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对做好今后质监工作,她要求,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紧紧围绕全市“十三五”时期总体目标任务,凝聚质量发展合力,强化质量技术创新,严守质量安全底线。要创新模式,主动作为,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作保障。要坚定不移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提升质量发展效益;要坚定不移大力推进“互联网+”,推动经济转型发展;要坚定不移以建设“电器国检中心”为龙头,提高技术保障能力;要坚定不移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提升科学履职水平;要坚定不移提升质监队伍素质,构筑事业发展新优势;要坚定不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保持队伍廉洁高效。

   会上,王友富给在座的每一位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对抓好今年全市质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绵阳质监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党金武回顾了2015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了2016年工作。

   会上,任晓平分别与局领导代表和县市区(园区)质监工作主管部门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和《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书》。会议还表扬了2015年度全市质量管理及监督工作、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及检验工作先进单位。

   各县市区(园区)质监工作主管部门及科学城质监局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2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