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资阳市质监局纪检组谋划2016年五项工作重点

2016-02-27 11:55: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近日,资阳市质监局纪检组谋划2016年五项工作重点。

   一是依照《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加强监督检查维护党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督促市所各级党组织担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落实到“五位一体”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以“六项纪律”为尺子,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

   二是紧盯“四风”,坚持把作风建设抓到底。要健全问责机制,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全面落实“一岗双责”,紧盯年节假期、扭住重要环节,加强执纪监督。把贯彻廉洁自律准则作为改进作风的重要抓手,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完善廉政提醒制度机制,使“咬耳扯袖、脸红擦汗”成为常态。

   三是做好监督体系顶层设计,构建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机制。坚持惩治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违反党章党规党纪的行为,坚决维护党章权威。认真做好监督体系的顶层设计,狠抓执纪监督,用体制机制保持高压态势,使腐败苗头一露头就打,时时处处保持威慑和震慑。

   四是瞄准关键岗位,把从严治党全面延伸到基层。下大力解决基层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认真纠正和严肃查处基层贪腐以及执法不公、检验检定偏离公信力,乱收费、乱培训、收受红包、购物卡等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五是坚持标本兼治,净化政治生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住“关键少数”,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同时坚持原则、敢抓敢管,立“明规矩”、破“潜规则”,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促进政治生态不断改善,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