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官方频释利好A股企稳 沪指缩量收涨0.95%

2016-02-26 16:3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官方频释利好,市场悲观情绪有所好转,周五A股“止泻”,最终收出一根小阳十字星,成交量明显萎缩。沪指收盘涨近1%,作为人气指标的创业板指继续走弱,呈现四连阴格局。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726.21点,涨25.96点,涨幅0.95%,成交1901亿元;深成指收报9573.7点,涨22.62点,涨幅0.24%,成交2963.29亿元;创业板指收报2014.92点,跌幅1.09%,成交788.88亿元。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萎缩。

   开盘前,证监会紧急澄清三大利空传闻,称从未单独研究过创业板注册制,根本不存在3月1日创业板全面停止审核的安排,也不存在主板、中小板择期再做安排的问题。证监会还强调,注册制需较长时间,新股发行审核规则不变。针对融券交易是否全面解禁的质疑,证监会表示,并未对证券公司提出过相应要求。

   今日,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上海举行。央行行长周小川今日公开表示:中国经济基本面依然强劲,经济结构和质量正在改善。中国货币政策仍有空间和工具,中国继续实施稳健的宏观政策。人民币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中国外储始终在变动中,资本流动多数情况是正常的。周小川还强调,中国有强烈的愿望要使股本融资市场能够更好发展。

   资金面上,央行公开市场今日(26日)将进行3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相当于净投放2100亿元流动性。

   板块涨跌各半,煤炭板块再度崛起,力扛反弹大旗,收盘涨4.4%。两桶油功不可没,中国石油收盘涨2.54%,中国石化涨1.87%。钢铁、电力、银行、保险等板块积极维稳。

   收盘,西宁特钢、沈阳化工、华新水泥、明星电力等50多只个股涨停;唐人神、宁波热电等14股跌停。

   有机构指出,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公私募基金的仓位普遍较低,不少新发基金还处于空仓状态。保守估计,公私募基金可供入市的资金近万亿。

   分析还指出,官方频释利好,有助于安抚投资者慌张的情绪。两会前夕,维稳预期仍在,空头难以连续砸盘。但另一方面,前期三次大跌已给投资者留下了阴影,市场心理修复难立竿见影,反弹之路很可能不会一蹴而就。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