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官方拟融合"中国制造 2025"和"互联网+"鼓励"双创"

2016-02-25 16:23: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去年国务院颁布了两个非常重要的文件,一个是‘中国制造 2025’,一个是‘互联网+’行动计划。最近工信部按照国务院领导的要求,正在制定如何把这两个意见结合起来,来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5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国新办就工业稳增长调结构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上这样说道。

   苗圩称,“作为工业大企业要改变过去关起门来搞创新、搞发展的模式,要利用互联网建立一个开放性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鼓励内部员工,鼓励社会资源能够聚集到这个平台,来为企业的发展服务。”

   谈到在这个过程中政府的角色和定位,苗圩说道,主要还是创造一个环境,提供好的服务,为企业的发展做些事情,真正发挥作用的还是把工业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作用发挥出来。

   另外,关于“中国制造 2025”和德国“工业4.0”的比较。苗圩称,德国“工业4.0”要大约花10年,甚至更多的时间,才能够使德国整体的工业水平从3.0迈向4.0,中国工业企业的情况可能就比德国的整体水平还要低一些,既要补2.0的课,还要补3.0的课,还要追4.0,所以任务相对来说更艰巨。

   “但是,不管是‘中国制造 2025’还是德国‘工业4.0’,所共同关注的重点就是随着新一代信息通讯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将会促进工业行业发生颠覆性、革命性的变化,这是共同点。”苗圩说道,“中国要实现‘中国制造 2025’,除了工业企业要努力以外,通讯企业特别是互联网企业的作用要发挥出来。”(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