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海南专利受理量3125件 新增认定高新技术企业34家

2016-02-25 15:16:22 南海网

   南海网海口2月2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马伟元)2月25日,2016年全省科技与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在海南省政府会展楼召开。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史贻云作工作报告。

   会议总结2015年和“十二五”科技与知识产权工作,并部署了2016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史贻云指出,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是科技体制改革全面推进之年,也是我省科技支撑引领作用发挥更加突出的一年。一年来,重点推进八方面的工作。包括,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夯实科技基础。围绕新的经济增长点,培育高新技术产业。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科技创新支撑引领能力。优化创新生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坚持开放理念,扩大交流合作。强化核心竞争力,加强知识产权工作。践行“三严三实”,推进作风建设。

   据了解,2015年,海南省科技厅以省政府名义印发《关于深化省级财政科技计划和资金管理改革方案的通知》,从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实施进度和工作要求3个方面提出10条改革措施及26条具体改革内容。2015年,新增认定高新技术企业34家,总数达169家,认定高新技术项目、产品33个。高新技术企业预计实现总收入365.7亿元,比上年增长7.1%;实现工业总产值352.3亿元,比上年增长10.1%;科技活动经费支出达16.7亿元,比上年增长3.7%。

   2015年,打造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升级版。打造新型特色农业、品牌农业的“众创空间”。初步建设海南农产品O2O生鲜电商平台,线上线下交易1.1亿多元,与近100家农产品供应基地实现对接,注册关注用户20000户,发布农业技术信息和微博3000多条,解决农业技术重点问题100多个。

   2015年,大力发展众创空间。认定海口国家高新区孵化器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海南青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孵化器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海南众创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经营的“三人咖啡”为海南省众创空间,形成有利于大众创新创业低成本、便利化、开放式的良好环境。孵化器在孵企业169家,众创空间已有10家初创企业入驻。

   2015年,专利申请授权稳步提升,全省专利受理量3125件、专利授权量2060件、有效发明专利2111件,分别同比增长29.3%、29%和17.8%,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34件。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