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海南力争“十三五”末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达到600家

2016-02-25 15:14:23 南海网

    南海网海口2月2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马伟元)2月25日,南海网记者从2016年全省科技与知识产权工作会议上获,海南省科技厅确定5年工作目标,力争完成六大目标要求,到“十三五”末,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达到600家。

   据了解,未来5年,海南省科技工作要努力实现六大目标要求。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力争在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新能源和新材料、海洋和生态环境、医药和健康等领域取得一批具有重要影响的科技创新成果。到“十三五”末,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的拥有量达到4.5件以上,专利授权量、发明专利申请量、向国外申请专利量明显增加。

   科技引领支撑产业发展能力不断提升。产业技术创新明显加强,经济增长科技含量显著提高。到“十三五”末,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达到600家,实现总产值1500亿元,上市公司达到40家。

   科技创新投入持续加大。加快建立以财政投入为引导,企业投入为主体,风险投资等为补充,多元化、多渠道、高效率的科研投入体系,形成稳定增长的科技创新投入机制。到“十三五”末,全省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到1.5%以上。

   创新基础条件大幅改善。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不断增加,创新型企业形成一定规模,主要行业产学研战略联盟基本形成。建成一批重大科技基础条件平台,科技资源开发、应用、共享水平得到较大提升。国家重点实验室达到2家以上,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总数达到130家以上。

   科技人才队伍进一步壮大。以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和重点发展领域紧缺人才为重点,建设一支结构合理、创新力强、素质优良的科技人才队伍。“十三五”末,研究与实验发展人员达到1.5万人。

   科技体制机制逐步完善。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取得明显进展。科技创新激励政策有效落实,在促进全社会科技资源高效配置和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活力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全社会科技进步和创新环境进一步优化。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