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湖北全年新增就业16万 将发放贷款4.5亿扶持创业

2016-02-25 14:55:35 荆楚网

   昨天,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通报了获得“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项目单位代表和个人及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的人社重点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人社局局长刘志辉表示,未来五年,市人社局将实施民生保障托底计划,落实“就业服务提升工程”和“社会保障提升工程”,让市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建设幸福武汉、在全国率先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

    就业创业

    全年新增就业16万

    发放贷款4.5亿扶持创业

   据统计,2015年全市累计新增城镇就业86.35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超过20万人,稳定企业岗位超过200万个。2016年,市人社局积极开展“春风行动”、充分转移就业乡镇创业活动,确保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6万人,扶持创业2.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

   2015年,我市大力实施高校毕业生创业引领计划,累计新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3.82亿元,新增创业12.61万人,我市被评为首批“全国创业先进城市”。以创业带动就业,2016年,市人社局将预计全年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5亿元,新增创业2.5万人,带动就业11万人。

    社会保障

    养老金五年涨1052元

    继续提高养老金标准

   2015年,我市提前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并轨,率先实施城镇居民大病保险制度,社保扩面新增419.32万人次,基本建成了覆盖城乡的社保制度框架。2016年,全年社会保险净增参保35万人次,社保综合覆盖率达98%。

   2015年,企业退休人员实现“五年连调连浮”,每月人均养老金从1268元提高到2320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实现“3连调”,从2012年的人月均100元提高到180元,社会保险待遇水平从低于全省水平跃升到副省级城市前10名。2016年,市人社局将实行养老金差别化调整,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由每人每月180元增加到每人每月225元。

   在市民关心的医保方面,市人社局将研究完善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政策,适当提高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做好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合并实施准备工作。扩大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范围,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全覆盖,促进医疗、医保、医院联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