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沪指窄幅震荡收涨0.88% “两会”行情纵深演绎

2016-02-24 16:45: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两会”行情纵深演绎,周三沪指重拾升势,逼近2930点平台。“两会”概念股轮动,钢铁板块稍息,自贸区、央企改革、环保、海上丝路、养老概念、地产、煤炭等板块轮番上攻,不断激发市场做多热情。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928.90点,涨25.57点,涨幅0.88%,成交2279亿元;深成指报收10307.6点,涨7.96点,涨幅0.08%,成交3527亿元。

   消息面上,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23日在深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研讨会上表示,2016年是国有企业改革政策的落实年。日前,有消息称,相关部门近日将针对国企“十项改革试点”召开发布会,或将启动第二批国企改革试点。

   盘面上,央企改革概念股表现抢眼,收盘板块涨超4%,其中新兴铸管、华电能源、冠豪高新、中储股份、际华集团等10股涨停。公共交通涨幅居首,整体升近6%,上海自贸板块涨近4.5%,风沙治理板块涨近2.3%。

   个股多数回升,国投新集、浙江富润、华昌达、神开股份等60余只个股涨停;劲胜精密、金雷风电等5股跌停。

   22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在讨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稿时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是工作重点。这些政策主要集中在钢铁煤炭去产能、房地产去库存、通过简政放权持续为企业减负、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以补短板等方面,其中,房地产去库存的政策最为密集。

   方正证券认为,市场还将挑战3000点,但3000点上方需且战且谨慎。当前,无论是政策环境,还是市场环境,都有利于“两会”行情的延伸。

   国海证券也认为市场反弹还未结束,两会的政策密集期依然没有结束,涉及到供给侧改革、十三五规划的相关行业政策将会被密集地提及,给市场带来足够的热点,维持市场人气,后续市场可能会由普涨变为缓涨。

   国金证券发布两会前瞻专题分析报告称,两会临近,建议关注“钢铁、煤炭、有色、房地产、农业、纺织、交运"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并购重组的主题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