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研发新型卧铺高寒动车组 适应零下40℃低温

2016-02-24 16:4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2月24日电 (李彦国崔中侠)中国中车长客股份公司24日发布消息,由该公司研制的时速250公里新型卧铺动车组CRH5E,首列车已出厂并开始进行型式试验。

   CRH5E属高寒动车组,可适应零下40℃的运营条件,该车车头部分犹如两个黑眼圈,故被车迷称为“熊猫”。按照铁路总公司最新要求,该车型正在进行纵向卧铺的方案设计工作。

   据长客股份公司公开的资料显示,CRH5E具备座卧两用功能,其下铺可实现座卧功能转换,设有靠背、扶手、杯托以提高乘坐舒适性;该动车组的客运备品柜可存放大于28寸的大件行李箱,卧铺下部的储物空间可存放两个28寸拉杆箱。

    卧铺动车组的另一大特色则是新设置了行包间,用于满足铁路货运需求。

   由于CRH5E中所有的卧铺均在同一侧,整列车的重心控制成为一大难点。长客股份公司称,该车在不同线路条件、不同风速下临界速度都经过了严格测试,并且在以往车型基础上进行了改良,使设计更加成熟可靠。(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