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国际民航组织出新规:4月起禁止客机运输锂电池

2016-02-24 11:05:16 青年报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国际民航组织周一颁布临时禁令,4月1日起禁止所有可充电锂电池通过客机运输。民航业内人士昨日表示,虽然国际民航组织的决定并无约束力,但大多数国家会跟随它的做法,预计这一禁令将会对制造商运输锂电池造成重大影响,增加锂电池的运输难度及成本。而去年3月起,中国民航局为提升锂金属电池货物航空运输的安全水平,已规定禁止使用客机运输单独包装的锂金属电池货物。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联合国辖下国际民航组织周一表决通过,由4月1日起禁止民航客机运载锂电池,认为锂电池会自燃和引起大火,足以摧毁整架飞机。这一禁令将至少延续至2018年。

   关于锂电池的航空货运,业内的争议已持续多年。民航业内人士介绍说,虽然国际民航组织的决定没有约束力,但大多数国家都会跟随它的做法。这一变化将会对制造商运输锂电池造成重大影响,增加锂电池的运输难度及成本。此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已向航空公司发出通知,警告它们不要运载大批锂电池。

   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去年3月,中国民航局为提升锂金属电池货物航空运输的安全水平,规定今后除非获得国家豁免,将禁止使用客机运输单独包装的锂金属电池货物。来自国际航协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7月1日,包括达美航空、英国航空、国泰航空、新加坡航空等近30家航空公司针对客机托运实施了永久或临时的大量锂电池托运禁令。一些航空公司的货运服务,也停止接受大量锂电池运输。不过,旅客仍可以随身携带锂电池以及包含锂电池的便携式电子设备。

   锂电池主要应用于手表、计算器、电脑主板和一些仪器仪表,其含有金属锂。锂是一种非常活泼的金属,一旦锂金属电池在运输过程中受到撞击,电池中的锂就会发生剧烈的反应产生大量的热,从而引燃周围的物质发生火灾。因此在进行航空运输时,锂金属电池属于第9类危险品,根据运输时包装情况的不同,分为单独包装的锂金属电池货物、与设备包装在一起的锂金属电池货物和安装在设备中的锂金属电池货物三种情况。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