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沪指放量收涨1.08%站稳2800点 军工股强势上涨

2016-02-17 16:4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周二,沪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再度发力翻红。军工股表现活跃,金融、地产、资源等权重股携手抬盘,题材股全面开花,驱动大盘反弹。两市成交额5697亿元,较前一日再度增加。

   据行业板块显示,建筑、航空板块领涨,船舶、互联网、建材、元器件、通信设备、仓储物流等板块涨幅靠前。地产、钢铁、煤炭、石油、券商、银行、有色等权重股携手抬盘。

   概念股全面上涨,虚拟现实、全息概念、水域改革、水利建设、三沙概念、卫星导航、军工航天等概念股劲升。

    创业板早盘走低,午后再度回升翻红,重上2200点,340余股上涨。

   个股方面,两市2000余股上涨,中国中冶、北京利尔、新中基、林州重机、天马精化等近百股涨停。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867.34点,涨30.77点,涨幅1.08%,成交2260亿元;深成指报收10161.8点,涨116.40点,涨幅1.16%,成交3437亿元;创业板指报收2215.34点,涨13.41点,涨幅0.61%,成交960.2亿元。

   分析指出,1月金融数据表现抢眼,助力A股上涨。央行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2.51万亿元,同比多增1.04万亿元,创下单月增量历史最高。新增贷款的超量投放,也带动当月广义货币(M2)增速、社会融资增量规模大增。媒体报道,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这种“井喷”状况难以持续,但全年信贷增长仍可能达13万亿元,信贷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将增强。

   此外,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李立峰团队认为,周二放量上涨可以确认为两会弱反弹行情的正式启动。市场持续的时间,保守估计为两周左右,乐观估计有两周以上“可为”的弱反弹。

   兴业证券指出,2月份是市场阶段性风险释放过后的一个喘息期,预计春节后首个交易日低开后,指数仍有望演绎修复性反弹,但空间和时间相对有限,且反弹过程攻防转换的波折较多,最终很可能演绎成一段横盘式的弱反弹。

   在配置上,国信证券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黄金和供给侧改革下的传统行业龙头;二是电影、旅游等春节期间高景气行业;三是年报和一季报披露期,一些优质成长股在下跌后开始具备投资价值,可以逐步关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