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沪指收涨3.29%创今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逾170股涨停

2016-02-16 16:24: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周二,沪指高开高走,重上2800点,收复20日均线。券商股率领金融、地产、资源等权重股上攻,军工股大涨,题材股全面上扬,驱动大盘攀高,创业板冲上2200点。市场做多热情重燃,两市170余股涨停,仅14股下跌。

   据行业板块显示,船舶板块大幅领涨,软件服务、仓储物流、文教休闲、半导体、通信设备等板块涨幅靠前。券商股井喷5%,钢铁、地产、煤炭、石油、保险、有色、银行等权重股携手抬盘。

   概念股方面,食品安全板块领涨,电子支付、国产软件、信息安全、水域改革、云计算、物联网、充电桩等概念股轮番上涨。

    创业板高开高走,午后攀上2200点,仅2股下跌。

   个股普涨,两市仅14股下跌。柳钢股份、海印股份、宝泰隆、梅雁吉祥、新华联、中海集运、中海发展等170余股涨停。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837.41点,涨91.21点,涨幅3.32%,成交1990亿元;深成指报收10045.4点,涨376.53点,涨幅3.89%,成交3011亿元;创业板指报收2201.93点,涨85.09点,涨幅4.02%,成交841.5亿元。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分析认为,A股猴年低开高走,展开一波反弹走势。究其原因,最重要的是人民币汇率大幅回升有效的提高了全球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和A股的信心。

   本周一,在美国加息步伐放缓、周小川行长强调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将保持稳定,以及央行连续8个交易日上调中间价的大背景下,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涨751点,连续突破6.51、6.50关口,创下2005年7月汇改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表示,中国贸易顺差升至历史新高显示,中国继续保持较大经常账户顺差,这也将帮助缓解资本外流以及人民币贬值的压力。这也与早前央行行长周小川关于“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和“中国不存在为扩大净出口而贬值的动机”的表态是一致的。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