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数据显示:美去年第四季度增速放缓至0.7%

2016-02-01 14:59:30 经济日报

   记者高伟东报道:美国商务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受企业去库存、美元走强和全球需求放缓等因素的影响,经季节性调整,美国第四季度年化实际GDP初值为164423亿美元,年化季率仅增长0.7%,低于经济专家所预测的增长0.8%,同去年第二、三季度3.9%、2%的增速相比,大为放缓。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经济数据的不断完善对季度经济增长进行三次估测,本次公布的为第一次估测值,即初值。

   分项数据显示,占美国经济比重约70%的消费者支出在去年第四季度增长2.2%,增幅高于预期1.8%,但低于前一季度的终值3.0%。去年12月份的暖冬气候拖累了服装销售,也影响了取暖需求。去年第四季度企业库存增加686亿美元,规模低于第三季度的855亿美元,但仍然好于预期,库存增幅下降使去年第四季度GDP增幅减少0.45个百分点。自去年1月份以来,美元对主要贸易伙伴货币的汇价已经上升了11%,进而影响美国的出口,贸易逆差对去年第四季度GDP增速造成了0.47个百分点的拖累。

   按照美国此次最新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度GDP增长初值,美国经济去年全年增长2.4%,与前年一致。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去年第四季度美国消费者支出回落,但是去年全年消费者支出增长了3.1%,仍为近10年来最快增速。剔除库存和贸易后,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年化季率增速达到了1.6%。据认为,阻碍美国经济增长的库存和暖冬天气等均为暂时性因素。随着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和薪资水平上升,以及房价上涨使家庭财富增加,美国消费者支出增速放缓的局面将会改观,美国经济增速有望在今年一季度回升。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