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周强:推信息化建设转型升级建“智慧法院”

2016-01-30 10:25:45 法制网

   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举行2016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周强强调,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十三五”规划对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坚持需求和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全力推进人民法院信息化3.0版建设,进一步提升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五年发展规划(2016-2020)》和《最高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五年发展规划(2016-2020)》编制情况汇报。

   周强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法院信息化建设转型升级。各级法院要顺应形势、抓住机遇,把信息化作为人民法院现代化建设的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全局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要切实把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贯彻到信息化建设中,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努力建设全面覆盖、移动互联、跨界融合、深度应用、透明便民、安全可控的人民法院信息化3.0版,建设立足于时代发展前沿的“智慧法院”。

   周强强调,要以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围绕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审判执行、服务司法管理,及时发现和准确把握信息化建设的实际需求,增强信息化建设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格执行人民法院案件信息业务标准和案件案号标准,为实现信息化在法院工作中的全覆盖提供基础。要大力加强诉讼服务中心网和律师服务平台建设,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要发挥信息化手段的重要作用,全力攻克“执行难”,保障人民群众权益得到有效实现。

   周强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信息化建设实现预期目标。要在加强和完善顶层设计的基础上,加快系统建设,强化保障体系,提升应用成效,确保人民法院信息化3.0版在2017年底总体建成,2020年底在全国法院深化完善。要坚持顶层设计与地方探索相结合,鼓励实践创新。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明确责任部门、时间节点和成果形式,做到全程跟进、全程负责、一抓到底,严格进度把关,严明责任落实,确保信息化建设按计划取得预期成效。

   中央纪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建南,副院长、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贺荣出席会议。记者周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